【靖苏】归途 第四章

第四章


梅长苏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了景琰的声音,他尚有理智时,自然是希望景琰做一个好皇帝。可是他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理智,就上次他离开的时候还是没有拒绝萧景琰,后来干脆直接吻了那头大笨牛。

那个时候自己在想什么?可能就是知道反正自己也活不久了,放纵一次也无伤大雅。或者说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,总得让自己不留遗憾地离开世间。

他在战场之上时,也会想想萧景琰,想想两个人在一起温润的时光,没有外物干扰,就说说话,下下棋。有的时候自己会有一种冲动,告诉那个呆子,自己就是林殊,不过终究自己都觉得可笑。十三年的时间,更何况他们之间隔着的并不止时间,有太多东西他们背负不起,也有太多东西他不想让他背负。最终在一缕茶香青烟中,景琰问他所想,就只是摇摇头,道一句走神了。

现在呢?景琰真的在自己旁边吗?梅长苏挣扎着想要看清。意识在模糊的时候又是最清醒的,最清醒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也最清楚自己需要什么?

梅长苏不是一个怕死的人,但是说实话他也不是一个活腻了的人。他有理由想要活下来,他想陪着萧景琰,就算没几年,可有一秒算一秒啊。虽说他自己不想让景琰再一次尝试失去的滋味,他不告诉他自己还活着,可终究是心里挂念着。就好像一直不肯告诉那个大笨牛自己是林殊,心中却又怀着一点小小的不该存在的期待。如果他认清了自己是林殊,那么也不能怪自己不是?

梅长苏对别人狠,他可以面不改色的就把人算计到家破人亡,他对自己更狠,他照样可以让自己的心千疮百孔。不过那好歹是人心,好歹他也还是有疼感的,于是他还是任性了,还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叫了他的名字。事到如今啊,也就只有他敢叫萧景琰这三个字了。

“小殊……你……”

看着梅长苏渐渐转醒的模样,他总算是弄明白了这人还在睡梦中的状况。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,那人在梦中会叫出他的名字?是不是,那人在梦中会记起自己?萧景琰的手放在梅长苏的手上,进来时就是这样子,若直起来便是标准的十指相扣。

想到这儿,他不觉又用了几分力,心里实在了几分,也不会弄疼他。

窗外的白雪还在飘,冷风的声音连寂静的房间中都听得到。火烛上的光芒在不停地跳跃着,映在窗纸上的暗影也跳动着,就像萧景琰现在的心情。

“景琰……皇上……”

想着的是景琰,等明白过来就成了皇上。

他们有君臣之别,天壤之别。

“小殊……你不要说话。”

萧景琰知道梅长苏在清醒以后就不会说什么让人愉快的话了,还不如让他保持着一室清静,自己也可以好好看看他,看看这个放在心尖的男人。

梅长苏消瘦的厉害,军旅生活他本应是很适应的。梅岭一役,终究是伤的太深,林殊也不可能再回来。萧景琰并非真的没脑子,他当时只是一时激动。相处两年的时间,梅长苏是什么人,他还不清楚?

大家都说梅长苏没变,是因为有那颗赤子之心,他并不这么认为。除了容貌,他的小殊什么都没变!谁告诉你们小殊只有一种字体?谁告诉你们,小殊没有心计?不过是当年的他不想别人说他腕力不比他人,不想别人说这孩子怎么不像林家的孩子,可这不代表他的小殊不会。

萧景琰紧紧的握着梅长苏的手,手上练武而起的茧子是没有了。好在他知道这双手原本就是修长的,没有了薄茧的遮掩,竟有几分秀气在那里。

“景琰……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梅长苏没有勇气去抬头看景琰,他怕自己会贪婪,会放不下,会舍不得。如果说他们之间真的隔着一片江山,那么退让的就必须是儿女情长,这是梅长苏和萧景琰身为人臣,君王心知的事情。然而世间,知道和做到是两个概念,知道代表会做了会愧疚,而做到就是做了会心死。萧景琰没有勇气去做,他的小殊,他已经输不起,失去不起,甚至于他早已偏执。

“替我问问靖王,救了卫峥,折了梅长苏,他觉得值不值?”

萧景琰是后来才知道这句话的,可惜那时候夏江都被凌迟了,他想亲口告诉那个自以为是的混蛋。

“不值,哪怕天下来换他,都不值!”

这是他的小殊,怎么可能是其他东西可以等价的。萧景琰知道梅长苏不会乖乖的和他回去,他可以等,他可以赌,他等他最终想来;他赌他,心中有爱,胜过天下。

萧景琰不适合做帝王,帝王的眼神不能这么直接,不能让人一看就懂。这是梅长苏第一件想到的事,可是他不知道如今这个境地,只有他梅长苏可以看得懂萧景琰,而萧景琰也只在他面前流露情感。彼时,梅长苏只是笑了笑,他有太多的事情不想萧景琰干,这第一件就是他们的感情。

自古帝王皆无情,有情亦是伤离别。

梅长苏的眼神,萧景琰也懂了。有的时候不须言语,总比说出来时更伤人。梅长苏总是这样的,他不把话说清楚,给了萧景琰希望,又总是用眼神告诉他不可以……

萧景琰觉得有必要把话说开了,他重新吻住了干涩的嘴唇

“跟我回去,不然我就下圣旨。”

这是第一次,萧景琰搬出皇令。

普天之下莫非王土,率土之滨莫非王臣。梅长苏愣住了,他原本以为萧景琰会明事理,会知天下,他让他上位,他就做出这种荒谬的决定吗?

“我就赌这一次,赌你会和我回去。如果我输了,就不要在出现在我的面前,我会按照你的构想做一个好皇帝,可是我不会娶后。如果我赢了,你和我回去,我也会做一个好皇帝,不过我希望你可以陪着我。”

看着萧景琰的眉目,那份认真,自始至终。

“改日再说吧,我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


作者有话说;添了一点内容,算重发吧~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
© CC | Powered by LOFTER